哈德,盾冬,锤基,虫绿,me。不逆。

故人当归(中)

叶修有些迷茫的看着黄少天搬着一个大箱子从一间民房里出来,身后跟着一位约莫不惑之年的老者。

架子搭好,赫然是一个木偶台。

“老叶,我跟你讲这个可好玩了。来来来,你叫我声师父我就教你玩怎样?”黄少天搭好架子蹦蹦跳跳的凑到叶修跟前,眼睛笑成可爱的月牙儿。

叶修没说话,只是挑眉笑着上下打量那木台子。

他在想这是什么东西

其实这不过是个改良过的提线木偶戏台子罢了,而老伯如同之前的刘姨他们一样,心疼黄少天得不行。于是这个戏台子夜里用来表演,白天便成了黄少天打发时间的乐趣。

黄少天见他没回应,撇撇嘴继续开口:“就一声,叫一声就行了。”

“少天大大。不用教,来一局吗?”叶修笑得胸有成竹。

“哼哼哼,看本少如何虐翻你。”黄少天选了自己最爱的剑客。原本戏本子里没有这一角色,自然也要么剑客这一木偶,不过那时黄少天时常幻想着自己便是那仗剑走天涯的潇洒剑客,便央求东街李伯给自己独家定制了一个剑客,顺便还坑了个斗神走。

叶修“啧”了一声,但笑不语。

提线木偶操作起来颇有难度,线条错综复杂,一个不甚便容易绕在一起。

在叶修还在探索着手中被叫做斗神的提线木偶时,黄少天便将机会主义者的风格发挥的淋漓尽致,每一根丝线仿佛用了生命一般。

不过刹那,冰雨剑尖便逼近,叶修手指轻动,操作着斗神试探性的挑起却邪一挡,姿势有了,不过力道不足,一个来回武器便被别开。

剑尖趁着此刻再次逼近。

眼看着剑就要落在斗神身上,叶修却突然爆手速,几根丝线如同有灵魂般的牵引着斗神躲过攻击。

黄少天却好像早就料到这样的局面,剑客立马一个回刺。

斗神败。

原来方才的剑招并不是鲁莽的进攻,而是在等待着一击必杀的时机。

黄少天得意洋洋的给了叶修一个眼神。

“怎么样,本少是不是很厉害,叫声师父我就教你这些啊。”

两人又对决了几局,叶修进步神速。

又一局打完,虽然每局赢得越来越险,但黄少天到底一路连赢,得意得不行,“怎么怎么样?本少是不是很厉害?”

叶修轻笑了一声,还没来得及说话,台下就有一个人冷哼出声:“你对手太菜了,小剑客敢和我来一局吗?”

黄少天听人说叶修菜,当即忍不住,就想跳下去就人扯上来虐个爽。

不过被叶修拉住了。

“我来。”叶修不容置疑的开口。

方才喊话的那位青年选了孙悟空,颇为不屑了看了叶修一眼,开口道:

“要玩,就玩点有赌注的!谁输了就做狗状绕这院子跑一圈。敢来吗?”

“呵。”叶修冷笑一声,“到时候可别后悔。”

“妄自尊大。”那青年嘀嘀咕咕了一阵之后,操作着孙悟空就朝叶修的斗神劈来。

叶修只消看一眼就能看出他的真实水平,技术虽好,但是到底比不上黄少天。

叶修手指灵活的带动着木偶的动作,轻而易举的躲开了对方的攻击。

力道倒有,就是花架子太多导致动作拖泥带水。这是叶修对他的精准评价。

“老叶老叶,往左往左!漂亮!”黄发少年坐在台下,来回晃悠着双腿,叽叽喳喳个不停。

叶修手上操作着斗神,嘴上垃圾话不停。

人影台上两个木偶兵刃相接,叶修操控的斗神战矛向上一挑,另一个木偶手中的兵器被挑飞出去,那木偶翻身一跃,躲过了下一击,但随即被从侧边闪从的战矛挑翻在地。

“老叶不错啊!才打了几局就能够干翻人了!”黄少天一见打完,立刻冲上前去。

叶修没有答话,只是一挑眉似笑非笑的看着方才那个青年。

“操。”那青年骂了一句,但还是弯腰就准备遵循赌约。

“等一下。”黄少天突然出声,笑嘻嘻地走过去。

“干嘛?别想让我学狗叫。”那青年恶着声音答道。

“哈哈哈哈……学狗叫,这个可以有哈哈哈哈”黄少天笑得话都断断续续的。

那青年霎时黑了脸。

“好了好了,不逗你了,哈哈哈哈你也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学狗叫,我还真想看你学狗叫哈哈哈哈”黄少天实在笑得停不下来。

那青年脸黑了个彻底,转身欲走,但想起自己的赌,停下了脚步。

“我不笑了,你叫什么?”黄少天努力忍住笑,一本正经的开口。

“你想干什么?”那青年一脸警惕的看着他。

“你那什么表情,又不是要拐卖你,不就是问个名字吗?怎么?输了连名字也不敢说?”黄少天张口就是一大堆话。

“孙翔。”

“孙翔小朋友考不考虑加入我们呐?里面有很多厉害的人哦,有喻文州啊,还有郑轩……”黄少天掰着手指一个一个的数着。

孙翔听得这些人的名字,脸上没有那么警惕了,突然又想起什么似的,恍然开口:“你是那个话唠黄少天?”

“靠靠靠,谁告诉你我是话唠的?”黄少天脸色突变,噼里啪啦又是一大堆垃圾话。

孙翔翻了个白眼,“刚刚看出来了的。话那么多,不是话唠是什么?”

黄少天冷哼一声,气鼓鼓的开口:“本少大人有大量,不和你计较,看你技术不错,给你两个选择,一加入我们,二学狗跑一圈。”

孙翔二话不说选了第一种,然后转身就走。

刚刚围了一圈的人看着好戏没了也都跟着散了。

“老叶老叶哈哈哈这个小屁孩太可爱了吧!”黄少天抓着叶修的手臂笑得不行。

“你不也是小屁孩?”叶修挑眉看着他。

“我这叫青春正少年。”黄少天气哼哼。

“好好好。”叶修无奈。
评论 ( 2 )
热度 ( 7 )

© 可乐碎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