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德,盾冬,锤基,虫绿,me。不逆。

故人当归(上)

  #蜉蝣叶x人类黄

      #蜉蝣生命只有一天

      #ooc致歉,小学生渣文笔

  扶柳小镇地处偏僻,四面环水,进来的必经之路又要穿过一条河流,因此素无外人,远离外界的战火烽烟,颇有几分世外桃源之感。

  小镇虽小,但时时刻刻热闹非凡。

  “少天,吃早饭了没?没有来刘姨这吃点!”

  黄少天自小就是吃百家饭长大的,这条路上的店子老板都喜欢他的不行,经常你塞个包子我递个油条的,一条路下来怀里能被吃的玩的塞满。

  于是他一如往常的笑了笑,一对可爱的小虎牙分外讨喜,“谢谢刘姨!刘姨的早餐我最爱了……”

  那被称作刘姨的中年女子似乎怕他再说话,连忙装了几个包子一袋豆汁递给他:“快!这可是新鲜的肉包子,赶紧趁热吃!”

  同时在心底叹了口气,这孩子哪都好,就是话多,一开话头你就别想让他停下来。

  刘姨话音刚落,黄少天立马咬了口冒着热气的肉包子,满足的一眯眼,眼睛笑成讨喜的月牙儿形:“唔……刘姨的包子果然一如既往的好吃。”

  刘姨闻言也跟着笑起来,眼角泛起的皱纹也是欢喜的模样,嘴上却有些嗔怪的说:“你这孩子,就知道讨刘姨欢心,这小嘴儿甜的跟抹了蜜似的。”

  黄少天又抬头看了看天色,“刘姨我还有事!我先走了!谢谢刘姨的早餐。”

  话音未落,人就跑得只剩下个影子。

  远远的,黄少天就瞧见一个影子站在石拱桥,他没多想,隔着老远一段距离就开始叽叽喳喳起来。

  “文洲文洲,我给你讲我发现了一个超级好玩的……”

  那人转过身来,有些迷茫的看着伸手拍了他一下的黄少天,“你是?”

  黄少天尴尬的摸摸鼻尖,给了人一个大大的笑容,“啊?抱歉抱歉,我认错人了!”

  那人点点头,“没事。”

  “你好啊!我叫黄少天,黄色的黄,少爷的少,天气的天,你可以直接叫我少天。你呢?叫什么叫什么?我猜猜……”尴尬一过,他话唠本性再次暴露。

  “我叫叶修。”叶修没让他继续猜下去,这人话太多,吵得他头疼。

  黄少天没听清,眨了眨眼,“秋天的秋还是害羞的羞?”

  “修炼的修。”

  “哦。”黄少天兴致不减,自来熟的抓住叶修手腕,“你是新搬来的吗?”

  叶修迟疑片刻,点点头。

  “那太棒了!我给你讲哦,我对这里可熟悉了,好玩的好吃的可没有我黄少天不知道的,走走走!少天大大带你飞。”

  黄少天一阵炮仗似的噼里啪啦的说完,也不给叶修反应的机会,扣紧他手腕就把人拖着向前走。

  叶修抬眼扫了被抓住的手腕,又看了眼身前一路上说个不停的小话唠,十七八岁的少年,最是朝气蓬勃,一路上一个人自说自乐也不嫌无聊。

  最多不过是转过头来吐槽一句:“你是叶修又不是害羞,话怎么这么少?”

  叶修笑了笑,“哥可不像少天大大,一路上说个不停也不怕累。”

  黄少天听得他话外音,撇撇嘴,罕见的闭嘴片刻。

  黄少天安安静静领着人沿朝着街道方向走。

  “哟!少天好久不见啊,来来来,尝尝徐大爷新鲜出炉桃花酥,还有余温嘞!”

  徐大爷七十多岁,膝下只有一独子,没有孙辈,便一直把黄少天当做自家孙子看,有什么吃的玩的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黄少天,连他自己的儿子都要排在后面。

  “徐爷爷我不是叫您别干这些劳累活了吗?让徐大哥看见了又要说您了!”黄少天接过桃花酥放在叶修怀里,伸手将徐大爷扶回椅子上,微微鼓起脸颊似要生气。

  “好好好,听少天的。”徐大爷笑皱了一张脸,这孩子没白疼,知道关心人了。

  黄少天可没那么容易被轻易糊弄过去,气呼呼的开口:“这句话徐爷爷你上个周上上个周还有上上上个周也是这么说的!哪一次不是被我和徐大哥逮着?这次才不会让您再糊弄过去……”

  徐大爷见他一说进来就要没完,便赶紧朝着黄少天身后的叶修使了个眼色,同时打断了黄少天的话:“少天啊!这个孩子是?老夫怎么从未在就镇子里见过啊!”

  “啊!”黄少天如梦方醒,立马忘了徐大哥交给他的任务:“他叫叶修,是新搬到我们镇子上的。”

  徐大爷一双混沌的眼眯了眯,有些探究的扫视了一遍叶修,这才又继续开口:“既然如此,少天就带着他四处逛逛,可要珍惜今日的时光啊!”

  黄少天不懂徐大爷的话,忙缠着徐大爷解答,徐大爷却只是说了句“天机不可泄露”便闭目养神。

  叶修在一旁依旧懒散的站着,徐大爷这句话根本没在他心上引起任何波动。

  他自然也看出来了这位徐大爷并非凡人。

  黄少天没得到答案撇了撇嘴,直呼徐大爷不疼爱他了。惹得本来闭目养神的徐大爷睁开眼睛就是一阵吹胡子瞪眼。

  两人走出徐大爷家的点心铺,一圈集市逛了下来,两人怀里皆提满了各种吃食。

  黄少天本来就长得十分俊朗,笑起来尤其阳光,再加上分外讨喜的性格,和谁都乐呵呵的。因此人人都愿意给点吃的玩的。

  “老叶老叶!”

  一圈下来,两人也熟了不少,连称呼都变了,叶修叫他‘小朋友’,他便不甘示弱的叫叶修‘老叶’。

  “走走走,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,别人我可都不带着去的!”

  黄少天左手桃花酥右手糖葫芦,双颊像只花栗鼠一样鼓鼓囊囊的,还随着咀嚼一动一动,看着有一种小动物吃食的喜感。

  叶修无奈的笑了笑,一人抱着两个人的东西和黄少天并排走着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3 )

© 可乐碎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