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德,盾冬,锤基,虫绿,me。不逆。

大半夜脑洞之不知道写的什么玩意儿

#江承规

  肖钦吐出口中的牙膏泡沫,随意的在身上擦了擦手,接通电话。

  “钦哥,左岸小区三栋有人死了,头儿叫你跑一趟。”安然的声音清晰平缓。

  肖钦却头一昏,左手扶住身后的洗手池,沙哑着声音,“哪里?”

  “左岸小区三栋”

  肖钦定了定神,背靠着洗手池,腾出一只手来揉了揉眉心,声音尽量保持平静,“死因?”

  “自杀,安眠药食用过多。”安然不急不缓的声音经过电话的传播,有些失真,落在肖钦耳里,让他突然升起一丝侥幸――不知道从何而来的侥幸。

  安然大概是听出肖钦声音里的颤抖,迟疑片刻又问了一句,“你认识死者?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那节哀。”电话那头的安然顿了许久,只能叹了口气,干巴巴的安慰道。

  肖钦也跟着叹了口气,不知道是他放开了救命稻草,还是自己这颗救命稻草太滑,他没抓住。

       他毫不怀疑死的就是他,因为安眠药倒还真是他的选择。

  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下雨,左岸小区绿化范围大,三栋是一栋独立别墅,为了便于管理,才称为三栋,走到三栋,要穿过一片青葱的草地,草地久未修剪,几乎与他膝盖一般高了,一脚下去,青草在他脚下被拦腰斩断,扑鼻而来的青草香让人浑身慵懒。

  肖钦朝站在门口的安然点点头,算是打过招呼了。

  “他死了多久了?”肖钦抿了抿唇,眼眸幽深,望进去就像看到无底深渊。但从脸上看不出来任何悲戚之色。

  “目测一天,法医还在鉴定,报告马上就出来了 ”安然递了根烟过去。

  肖钦伸手接过,叼在嘴里,安然给他点燃。两人靠在墙壁上,他深吸了一口,吐出一圈圈烟圈。

  安然侧过头看了他一眼,肖钦懒洋洋地靠在墙壁上抽烟,略显阴翳的眉眼在烟雾里若隐若现,浓密卷长的睫毛落下阴影,面无表情的望向前方,锋利的轮廓在烟雾中看不真切。

  同时让人看不真切的,还有他的想法。

  打破这个僵局的,是拿着尸检报告的法医。

  “初步检查报告出来了,下一步检查需要将尸体送回警局。”

  肖钦依旧是懒洋洋的伸手接过报告,只是皱着眉头粗略的扫了一眼,便扔给了安然,随后被紧绷的警服显得更为修长的腿迈开,没管两人是否跟上,转身便大步走进别墅。

  他轻车熟路的走进卧室,紫色双人床和前些日子没有什么区别。

  躺在床上的男人面色苍白,浓长的睫毛在男人脸上撒下阴影,让原本温和的眉眼平添了几分阴翳。紫色的被子只是轻微的向上拱起一个幅度,男人瘦削的身体看起来似乎连被子也无法支撑。

  没有鲜血,男人看起来平静,嘴角似乎还向上翘起,好像下一秒就要张口说话。

  肖钦微微弯起唇角,忍不住想,他会说些什么呢。

  脑海里又忍不住浮现出那天他说的话,肖钦眼神瞬间变得凌厉起来。

  ――如果有一天我要自杀的话,我一定选择安眠药。

  ――为什么?

  ――睡着睡着就死亡了,梦里会有天堂。

  ――但是天堂里没有我。

  ――你会来的。

  我不会!我会让你一个人在天堂孤独无依!肖钦看着躺在床上的男人,突然爆发,在心底怒吼道。

  男人唇角笑意不减,似乎在笑他的行为。

  眼睛直盯着他的唇角看,似笑非笑的表情让他一瞬间就泄了气,手指在男人脸上抚摸,散失了以往的柔软,冰冷僵硬。可他仍是固执的抚摸,似乎这样就能让男人醒过来。

  同时另一只手摸上腰间出警的枪,低头蓦然在他唇角一吻,肖钦笑得无奈,在他耳角低语:

  “你说得对,我会来的。”

  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 )

© 可乐碎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