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德,盾冬,锤基,虫绿,me。不逆。

除夕贺文·云凤

#账单什么的内部消化最棒啦!

#虽然知道莫美人和凤五是官配但是我忍不住码了篇云凤。

#人物归清静大大,ooc归我。

       除夕夜,磕家团圆,灯火通明。

  只可惜文宰殿里全然没有半分喜庆。

  凤五哀哀地叹了口气,真想把眼前这堆账单糊在公子脸上。

  宝亲王倒是悠悠闲闲的喝了口茶,指尖把玩着云雨成烟杯,淡青色的瓷杯上模糊的画着几丝嫩柳,果真是烟雨朦胧的景象。

  不错,庆国还有钱购置如此名贵的茶杯,那想来自有余钱还债。

  “如何?凤公子可想好何时还债?”

  “怎么会这么多?”凤五反复看了好几遍,捏着债单的手有些颤抖。

  想他凤五,舌战群臣未见半分惧色,可如今竟被公子这成山的债单吓得手抖不已。

  “这自然就得问柳单于了。”宝亲王笑了笑,可笑意分明没有半分到达眼底,眼神依旧冷冰冰的。

  除夕夜他为什么要在这里处理公子的债务问题啊?凤五抓了抓头发,有些烦躁。

  “为什么我俩除夕夜要给他俩解决债单问题?”凤五终于不再纠结,放下债单,将被冻得冰冷的手放在嘴边哈了口气,这才重新抱起火炉。

  宝亲王长眉一挑,也是放下了手中一叠的债单,这次的笑容真了不少,“所以让他俩自己处理去。”

  两人对视一眼,皆是点点头。

  英雄所见略同。

  “一起去放烟花吗?”凤五披起斗篷,走到宝亲王面前。

  “好。”

  宝亲王依旧面无表情,只是眉眼间的冰冷之色褪去,面上是难得的温柔之色,伸手握住他手。

  他指尖微凉,而掌心因为刚刚握过火炉而异常温暖,一冷一暖,形成鲜明反差。

  此时虽是夜间,但庆国街道上仍人影攒动,千家灯火万家明,此时凤五已经完全被宝亲王圈在怀里了。

  凤五埋首于披风毛领中,深深吸了口气,冷气灌入肺中,这才开口:“什么时候回去?”

  宝亲王眼神一暗,不可察觉的叹了口气。沉默骤然降临两人之间,原本暧昧的气氛霎时散得一干二净。

  柳残梦和祈情的政治立场不一样,他们两个又何尝不是?柳祈二人将要面对的,他们也少不了。

  虽算不上绝对敌对,但也绝不是能称得上盟友。

  世间安得两全法,不负国家不负君?

  不过片刻,两人已被人海挤到一个摊位前,各式各样的烟火一一排列。

  “选一个,我们一起放。”宝亲王率先开口,一只手自披风下探过去,将他的手紧紧握在手心。

  只愿再紧一些,这一辈子也不要再放下了!他不想和凤五再重蹈柳祈二人的覆辙。

  “好。”凤五笑了笑。

  一只手牵着凤五,一只手拎着和穿着极其不搭的烟火棒,若是祈情看到此时情景,恐怕是要笑他好几个月的!可惜春宵一刻值千金,柳公子怕是难得轻易放过祈。

  宝亲王表情依旧是冷冷的,但若是细看,仍能从微扬的嘴角看出一丝笑意。

  寻了人迹稀少的一处,烟花在两人的注视下升空,然后爆开,散落开来。

  有那么一瞬间,他侧头看了眼身侧的凤五,忍不住想要许下一辈子的诺言。

  但最终只是一个吻。
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可乐碎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